钟小果

别的太太的文太香了,在粮仓里满足躺平

【白起×我】《且听风吟》(上)

*约会小甜文
*可自由带入的第一人称视角
*更新不定时,大约三四发完结

1.

[学长~学长你在吗?]一天中午,办完公事的我摸出手机给我家白警官发消息。

只不过五秒后,那边就回复:[嗯,在。]

[哇(✿゚▽゚)学长你几乎秒回诶!]我十分惊喜。

[刚结束了任务,就开机看一看有没有你的消息。]

城市的另一端,尘土染面的年轻人看着QQ上一闪一闪的“特别关注”消息提示,微微地笑起来。

[呀,我可以理解为学长百忙中突然想我了吗?~o(〃'▽'〃)o]我有些得寸进尺了。

[不是。]干脆利落的两个字。

[(ó﹏ò。)]

[一直在想。]又是不假思索的一个词。

这样的话语是如此平淡如水,却瞬间让我的心情变为泛滥成灾的蔷薇色。

[(⺣◡⺣)♡]

[给学长个亲亲~]呜呜,我开心得直冒泡儿。

手机屏幕前,警官清秀的脸庞有些泛红,素来微凉的目光温柔下来,仿佛春逢山水,冰雪消融。

[咳,那个……你给我发短信是什么事?]他转移话题道。

[哦哦,差点忘了,]我噼里啪啦打字,[前几天顾梦给了两张海洋馆的体验票,时间就在今天下午2点半]

[海洋馆?]白起仔细回想了一下:海洋馆……似乎是几大约会圣地之一?

[嗯嗯,这一段太忙忘记提前给你说了,要一起去吗?]发出去后,我又想起了什么,继续打字道,[当然,如果前辈忙的话就算啦]

[不忙]

[一会儿我去接你]

不愧是雷厉风行的白警官,我喜欢!

[嗯嗯就这么说定啦!]我心满意足地说了再见。


2.

案发现场,白起收了手机,语速极快地交代了后续事宜。频频点头的副队开口刚要说些什么,身前那神采飞扬的年轻人便倏忽没了踪影。

副队默默咽下了还未出口的话“白队,约会加油啊!”

——不过看来是不用加油了,毕竟队长看起来已经动力爆棚了_(:з」∠)_

——年轻真好啊。望着已在天边的那个心急火燎的身影,三十多的胖副队忍不住在心里感慨地想。

——风场控制的evol真好啊。同样抬头仰望天空的其他队员们羡慕地想 。


3.

下午2:00。

宽大的原木办公桌上忽然投下一片阴影,轻盈得如同一片未曾出口的诗句。

熟悉的叩窗声响起,我抬起头,看见那人含笑的眉眼,被阳光渡上梦境般的光影 。

“啊,学长,你来啦!” 我伸手推开落地窗,铺天盖地的阳光与清风便一股脑儿地涌了进来,连带着白起眉间衣上经年不散的银杏清香。

然后,我看见我家清俊绝伦的白警官微微一笑,如同舞会邀约般,向我彬彬有礼地伸出了手:“这位小姐,你愿意让我带你乘风旅行吗?”

他的背后,是一望无际的淡青色晴空,与铺天盖地的盛大光芒。

(未完待续)

啊,果然玩不来红豆的对话体,还是这样写起来舒服(〃'▽'〃)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33)
©钟小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