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小果

别的太太的文太香了,在粮仓里满足躺平

✿周叶/叶周 《儿童节小礼物》六一儿童节 给周小呆的小贺文(*/ω\*)

一大早,活跃打拼在荣耀网游上的君莫笑就给周泽楷上网和他约会的小号发了个消息:“节日快乐,小周。”

秋雨梧桐:“?”每天乖乖等在电脑前看叶修信息的周泽楷总是回复得极快。

“你看日历啊。”抢boss到了关键阶段,叶修操纵着散君莫笑人狂飙手速,暂时来不及多回。

周泽楷点开电子日历一看,俊脸一僵:好嘛,六月一号,儿童节啊。

于是,秋雨梧桐:“……”

过了一分半分的,那边回来一排哈哈大笑的表情,成功把boss抢到也把小周调戏到的叶修心情不是一般地好。

周泽楷感觉有点好笑又有点无奈,修长好看的手放在键盘上,却一时想不出什么话来回复。

这么久了叶修当然清楚现任荣耀第一人是什么性子,也没期望他像黄少天那样喋喋不休地吐槽或像张佳乐一样气急败坏地与他对喷垃圾话,他笑眯眯地打字:“说真的,今天过节,小周有想要什么礼物吗?”

出乎叶修意料地,秋雨梧桐很快地回道:“嗯!”

仿佛看见了网线那边周小呆认真又用力的点头动作,叶修不禁微笑了一下。

如果要等沉默内敛的枪王同学自己接下去估计得万八千年的,于是叶修沿惯例循循善诱道:“那么,是什么呢?”

那边却又是沉默了好一会儿,好像有些扭扭捏捏的。

不会吧?小周连这也害羞?叶修没有催促,却暗自奇怪着。相处好几个月了,周泽楷在他面前基本上脸红得也少了话也多了点(嗯当然一句话还是那么两三个字吧……不过有进步,嘿~(ง •̀ᴗ•́)ง ),今天不至于要个儿童节小礼物都要酝酿半天吧?

难道……难道是什么过分的要求??

叶修自觉老脸(啊啊叶不修啊昨天大家才刚给你过完二十岁生日嘛!你很年轻的相信我!看我真诚的大眼睛!╰(•̀ᴗ•̀)╯)一红,便更加聚精会神地盯着一动不动的聊天框。

一分钟……

一分半……

两分钟……

两分半……

秋雨梧桐还是一片沉寂。

经验证明,周泽楷小盆友沉默得越久说出来的话越有含金量(对没错,楷楷要想好一会儿才能有不是“嗯啊哦”的明确答复滴,握拳星星眼!o(*≧▽≦)ツ )。所以,叶修心里的那把小鼓真是打得越来越响了。

终于,N久未动的聊天框轻轻地跳了跳——

秋雨梧桐:“想……”

感情这半天才打了一个字啊?!这手速让一直垫底儿的喻文州情何以堪呐!叶修不得不扶了下电脑桌才没让自己跌倒,不过他仍旧是很有耐心地守在电脑屏幕前等待着下文。(为耐心点个赞先儿(•̀ᴗ•́)و )

又是半分钟过去,秋雨梧桐继续道:“……要前辈……”

叶修的脸蹭地红透了,眼睛瞪得很大,堪比王杰希的招牌大眼:不是吧?!!小周一多清纯多可爱的孩子啊,一直以来说个喜欢都能纠结半天的,怎么现在突然毫无预兆地就来了句这样的话呢??!

难不成被黄少天那家伙滔滔不绝的垃圾话给污染了,然后“近墨者黑”了??可那货傻不拉叽(其实天天小宝宝萌萌哒啦~^o^)一个,不会说这样的话吧?

谁知叶修正在五雷轰顶中呢,秋雨梧桐还有下文发来:“……的照片……”

叶修绝倒!!这种话不带玩大喘气的好吗小周?!!你要真想分段说好歹把那个“的”字儿跟到上一句的尾巴上好不好?!

于是,罕见地,这回换成了君莫笑:“……”

犹自为了缠前辈要照片而脸红耳赤的纯情周小呆:“?”

(叶不修先生是你懂得太多啦!)

后记:

儿童节后没几天,轮回俱乐部收到了一封标明周泽楷收却没有发件人的信封。

信封是简约大方的纯白,拿到手里能感觉到里面的纸张薄薄的,不像平常那些被热情洋溢的女粉丝寄过来的大包小包金光闪闪的礼物或厚赛砖块的樱花粉告白信。

本来这种疑似粉丝的来信会直接送到相关部门,统一拆封筛选,再挑出一部分统一回复。今天正好有位队员看见了这封奇怪的信,就顺手带到了轮回训练室。

“不会是不怀好意的那种信,要勒索什么的吧?”孙翔皱眉看着那封信,脑洞大开地猜测。

杜明无语地看了二翔一眼:“要是那也是威胁信,威胁队长把Ta心上人的芳心给抢了。”(咳,这个Ta啊意味深长啊~要知道叶修的粉可是很多的!不多说啦大家明白!)

“芳心……”吕泊远吐槽,“杜明你修辞水准什么时候这么好了?为追兴欣那个美女战法做的功课啊?”

杜明在那和吕泊远吵吵闹闹,“贤惠”的江波涛已经把那封信从门口的桌上拿给了在一边专心致志抱着笔记本的周泽楷:“队长,有你的信。”

周泽楷还沉浸在电脑里和前辈的对话中,眸中含着小小的笑意接过信。

过了几秒钟他才反应过来,看清楚风格简洁的信封和其上无比熟悉的懒洋洋字迹后,枪王小朋友还没拆信就又弯了弯嘴角。

江波涛察周言观周色,随口问道:“队长你知道这封信是谁的啊?”

“嗯、前辈……”周泽楷小声说,拆开了那个主人风格被体现得十分明显的信。

旁边的江波涛了然地点了点头(周语一级棒!江同学也发根棒棒糖!*^▽^*):“哦,是叶修前辈提前跟你打过招呼了是吧?”周泽楷和叶修的关系轮回队员们跟着发展进度也差不多了解了――虽然他们队长又害羞又腼腆还有点交流困难,但架不住江波涛副队的善解“周”意和众队员们熊熊燃烧的八卦之魂,周泽楷红着脸嗫嗫嚅嚅,反正是把能说的全说了。

“嗯。”周泽楷小心翼翼地抽出信里的东西。昨天叶修还跟他有意无意地提了一句寄了一封信的事。

那是两张叶修的照片,一张是眯起眼在薄薄阳光下微笑的生活照,还有一张是很标准的证件照,里面的叶修难得地西装革履,没有平常的懒散随意,而是多了几分精英味道。两张照片背后用不同大小的字写着一样的话:“赠小周――叶修”。

被赠东西的小周小脸绯红,呆呆地看了一会儿照片,然后像捧着易碎的蝶翼般把那张大些的生活照收回信封,再拿出自己的钱夹,把小照片珍而重之地放进去。

叶修的证件照妥帖地躺在钱夹透明的方格里。不大不小,刚刚好。

想到以后天天能见到前辈亲笔签名过的照片,周泽楷不禁带着笑轻轻抚了抚钱包。

一直在旁边瞟啊瞟的队友们终于忍不住了,嗷嗷叫着起哄仿佛黄少天附身(少天小宝宝:“呜呜我招你们惹你们了一文躺两次枪啊啊QAQ”):“啊啊队长这是要放钱夹里一辈子的节奏吗??真爱有没有有没有!!”

小算盘被发现,周小呆赶快把钱包藏进衣服上袋里,涨红了俊脸,却指着一排电脑吭哧吭哧说不完整话:“快……去……”

“队长说让你们快点训练去,别八卦!”“带孩子”经验丰富的江波涛赶紧出来解围。

大家笑嘻嘻地打闹着做到了位置上,周泽楷也以身作则坐到了自己的位子上。

在一枪穿云的帐号飞快登录时,联盟颜值担当的周小朋友四下看了看没人注意,忍不住又去摸了摸心口处那个装了钱包的衣袋,然后情不自禁地扬起了浅浅微笑。

那是非常羞涩腼腆,又非常非常开心的微笑,足以让荣耀迷妹们尖叫着争先恐后幸福地晕过去的俊美笑容。

真是一个,从未有过的最好的节日啊。

✿ THE END ✿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
热度(117)
©钟小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