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小果

别的太太的文太香了,在粮仓里满足躺平

周黄/黄周《冰雨碎霜》

(一)
最近,剑圣和枪王的情感出现危机。

这天联盟首席枪炮师苏沐橙选手前往周泽楷的家,对二人进行了调解。

苏沐橙提问:“少天,你为什么不戴泽楷专门订制的那对戒指呢?”

黄少天嚷嚷道:“那戒指细不溜秋的还有花纹!让本剑圣戴那个小女生玩的东西吗?!”

小周委屈:“……我、我……”

“还有,”黄少天气呼呼地说,“最近他做的菜难吃死了!要么甜兮兮要么咸得要命!不想做饭就直说啊!”

苏沐橙皱起秀眉:“少天,你别这样说……”

周泽楷只是呆呆地望着黄少天,很伤心的样子。他一直有很用心地照着菜谱做饭啊……

“这种日子我受够了!”黄少天穿上外套,推开门扬长而去。

(二)
夜幕降临,黄少天站在周泽楷家的楼下,安静地望着那个漆黑的窗口。

手中一纸白纸黑字的诊断书,清清楚楚地写了体检者被查出有恶性肿瘤,需要尽快动手术。

对不起泽楷,你很温柔,你也很体贴,你做的饭是世界上最好吃的饭。可我应该没有太多时间了……与其最后让你伤心,我宁可让你讨厌我,在我消失之后再也不去找我。

黄少天揉了揉红红的眼圈,一抬头,却撞见了熟悉的俊容,顿时失去了所有的表情:“你……怎么还没有睡?”

“我看看。”周泽楷看着黄少天反常的表现,生硬地说,不由分说把诊断书拿过去看。

看了几行,周泽楷的脸色刹那变得苍白。这一段黄少天莫名对他暴躁起来,直觉告诉他黄少天有事瞒着他,却没想到是这样的性命攸关的大事。

“没事儿,一个小破肿块,有什么大不了的……”黄少天嘴硬道,伸手要把诊断书拿回来,“哎呀赶紧给我我一会还有事呢……”

却被周泽楷用力地抱住。

声音戛然而止。酸楚却温暖的感情迅速在胸中翻涌。

“对不起啊……今天说的很过分的话,让你伤心了吧……”良久,黄少天低声道歉。

周泽楷只是更用力地抱紧了他。

树影婆娑,两人的浅灰色身影沉默地映在地面上,一切是无声的温柔。

(三)
手术当天。

“少天。”周泽楷握着病人的手,拿着那枚黄少天一直吐槽说娘娘腔死活不愿意戴的银色戒指,轻轻套到他的左手无名指上。

黄少天勉强抬起手看了看,然后低声地笑起来:“真是……趁人之危啊你……”

周泽楷定定地望着消瘦了许多的恋人,罕见地没有带着害羞地笑,而是郑重地轻声说道:“少天。我一定,不会放弃你的。”

黄少天看着周泽楷完美的脸,轻轻笑起来:“我也不会放弃自己的。等我好起来,还要吃你做的饭呢。”

“嗯,”周泽楷闭了闭眼,压住喉中的哽咽,“我给你做一辈子。”

(四)
手术室。重症监护室。VIP病房。

在粉丝们源源不断的鲜花和礼物的拥簇中,黄少天一点一点地好转着。

终于,手术完一周后的一天,黄少天睁开了双眼。

第一眼看见的,就是趴在病床边睡着的周泽楷。

黄少天眨了眨眼,鼻子有些酸。

“他一直守着你,我们来替他的时候他还舍不得走。”一个熟悉的声音在一旁响起。

黄少天费力地转了转头,看清了那人:“老叶你在啊。”

叶修伸手帮他调了调点滴的速度:“最开始,你们决定在一起的时候,我和其他职业选手其实有些担心。”

黄少天望着周泽楷好看的睡颜,没有说话。
“不过,”叶修笑了笑,“看见你们现在这样,我还挺放心的。”

黄少天沉默了一下,突然反应过来什么,怒瞪对方:“靠啊叶修你以为你是谁,别摆出这样一副‘吾家有女初长成’的奇葩样子啊!!”

叶修哈哈坏笑,然后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走出病房,把来之不易的相处时间留给了两人。

黄少天向叶修的背影比了比拳头后,重新望向身旁的周泽楷。

这位荣耀第一人一向帅气的发型有些凌乱,睡去的英俊面容毫无防备,如同一个疲倦的小孩子。

黄少天伸手轻轻摸了摸周泽楷的脸,再次眨了眨眼,眨出了一点让他很不好意思的晶莹。

这时,周泽楷动了动,睁开朦胧的睡眼,逐渐清醒过来:“……少天……你哭了?”

穿着病号服还坚持话痨的剑圣同学立刻开启嘴炮模式:“去去去,谁哭了谁哭了?周泽楷我告诉你啊我……”

黄少天的话没有说完。因为周泽楷倾身过来,吻住了他。

俊容近在咫尺,长长的睫毛微微颤抖,吐息温暖而绵长。

这个吻克制而内蕴,带着失而复得的后怕与庆幸,其中的浓烈情感让黄少天一时手足无措起来。

进来量体温的护士小姑娘恰好撞见了这一幕,直接激动得把端着的一堆药瓶给打翻了 。

切,没见过世面……

黄少天瞥了眼护士绯红的小脸,在心里把人家小小鄙视了一番,然后也闭上双眼,浅浅回吻过去。

(五)
与此同时,VIP病房的单面可视玻璃外。

“啊啊啊,他们KISS啦他们KISS啦!”烟雨队长楚云秀激动得不得了,悄声尖叫道。

霸图的张新杰推了推眼镜:“没想到小周这么主动啊……”

轮回的副队长江波涛听了张新杰的话,有些尴尬地咳了咳。不知道以后队长要是知道自己被这样围观加点评,会不会害羞得想钻进地缝里去……

微草队长王杰希淡定地摇了摇头:“这有什么大不了的……”

“队长,你……在流鼻血……”高英杰拉了拉大眼的袖子,小小声说。

王杰希尴尬地掏出纸巾。叶修指着他狂笑:“哈哈哈!”

“我也想看我也想看嘛!”人小个低的卢瀚文嚷嚷着,蹦蹦跳跳地想越过一众挤在最前的八卦前辈们往里瞧。

“瀚文过来,”蓝雨队长喻文州轻松地把自家小队员拎到一边儿,“有些东西小孩子看了不好。”

卢瀚文:“……”队长你不是也看得津津有味嘛!

THE END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4)
热度(1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钟小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