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小果

别的太太的文太香了,在粮仓里满足躺平

伞修《春种秋收》(一)

这篇文的设定是从清明节开始

往期文章目录
――――――――――――――――
1.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

兴欣战队有急事,苏沐橙先离开之后,叶修放下一束洁白的菊花,很不在意地拣了一个还算干净之处,坐在了略微湿润的草地上。

他点了一根烟,透过朦胧的雨雾看向起伏绵延的远山,轻声对照片里那位清秀的少年絮絮地说着些近况。

“兴欣战队发展良好,沐橙的技术越来越进步啦……”

“老冯逼着我去联盟当什么研发部部长,说着挺能唬人的,不就是让哥给他们没完没了地试玩新副本么……”

“还记得当年大漠孤烟的操作者韩文清么,那家伙领着霸图的一堆汉子还不肯退呢。我们战队新来的一个小姑娘特别崇拜他,我怀疑那姑娘会不会来我们兴欣给霸图卧底的……”

十几年来叶修早已习惯了这样的自言自语,一边抽烟,一边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修长手指中的袅袅烟雾流出黑色伞下,与铺天盖地的蒙蒙烟雨相交相融。

忽然,安静的叙述声中参杂了一个杂音,“喀嚓”一声,旁边青灰色的坟墓突然一分两半,一团黑影迅疾地飞出,直直向叶修这边飞来。

没有反应过来的叶修被撞到在地,夹在手里的烟不由滑了下去,有点小惊恐。

――这什么“坟墓裂开两只蝴蝶翩翩飞出然后梁山伯与祝英台生生世世不离不弃”的奇葩剧情??

――可怕可怕,难道是我帮兴欣抢boss抢多了,现在报应来了?!

2.
不过,要是鬼的话,这家伙未免也太小了吧……

叶修忍俊不禁地戳了戳半空中圆滚滚绿油油的小家伙,换来自己的手指被那小胖手啪地一下打开。

只比成人巴掌大一点儿的小不点头大身小,除去身后一双透明的翅膀,是标准的运动会吉祥物造型,正用亮晶晶的大眼睛瞪着他。

好奇怪……滥俗的动画片剧情啊……接下来难道要给我本秘籍什么的?叶修托着头看着小不点,漫不经心地想,有些疑惑自己怎么会莫名其妙守着墓睡着了,还做了一个稀奇古怪的梦。

“我是一位守护小仙!”这时小不点叉着腰大声说,看起来很懊恼自己不成功的飞行,于是着重重复了一遍自认为很了不起的身份,“善良的聪慧的高贵的人见人爱的――守护小仙!怎么样厉不厉害厉不厉害是不是特别想纳头就拜哦?”

说这么多不会缺氧么?跟黄少天那话痨一样诶。叶修笑眯眯地顺着小仙的意思捧他:“守护小仙大人,你平常的职责是什么啊?”

“哦,平常的职责啊,很多的我给你讲哦,”小绿仙想了想,扳着手指一件件数着,“化解主人的灾厄,驱赶心怀不轨的小鬼小妖们,把将来可能发生的重要大事托梦给主人……”

没想到这小家伙还要做挺多事的。叶修收拾着掉地上的烟,随意开口道:“那么小仙大人来找我有什么事?”

“哎呀哎呀都怪你,我差点把正事给忘了!”小绿恍然大悟地一拍脑袋,“忘了跟你说了,我是苏沐秋的守护小仙,趁着清明节现身是为了问你愿不愿意支付代价让苏沐秋回到这世上?哎哎你愿不愿意愿不愿意?不愿意的话我可就走了我还要去……”

小绿仙滔滔不绝地废话着,突然看见叶修此刻的表情,不由止住了话头。

――那个从来含着慵懒微笑,永远漫不经心处变不惊的男人,这一刻的神情仿佛受了伤的狮子,隐忍多年的悲痛与突如其来的狂喜如同江海涌流,在那双漆黑的眼瞳中汹涌不息。

“我愿意,”叶修深深地望着那个唠里唠叨很不靠谱的小家伙,声音很轻地说,“让我付出什么代价……都可以。”

赴汤蹈火,在所不惜。

哪怕只有一线机会……他也绝不会放弃!

(未完待续)

第一次写伞修这一对哦,为了wuli小女神(哦我当然不是男人……),大概会写成中长篇吧

三次元有事,所以停更一段时间,大家多多包涵啦,笔芯 (。・ω・。)ノ♡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5)
热度(22)
©钟小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