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小果

别的太太的文太香了,在粮仓里满足躺平

周叶/叶周《周泽楷变小记》(十六)

世邀赛期间,呆萌小小周×温柔奶爸叶领队

往期文章目录

前文指路:《周泽楷变小记》(十五)
――――――――――――――――
1.
周泽楷变回来的第一天并不是仗着身高与颜值抓紧时间攻略前辈,也不是百般温存千般体贴博取好感度,而是――

与众国家队选手做了一天的配合训练。

(认真当好一名合格国家队选手的小周:我要拉前辈小手啊!生无可恋doge脸.jpg)

枪王本就天赋异禀,再加之与前辈约会的强大信念(怨念?),在持续训练中连番表现出色,终于在傍晚获得了斐然成果,得了点小空休息。

于是,潦草地吃了晚饭后,两位皆是初次恋爱的纯情职业大神,便各自脸上一派平静心中小鹿欢跳地一起出门……

――散步。

(叶神/小周:没办法,谁让他那么害羞不肯说约会呢?)

2.
即使国外对同性关系并没有国内那样保守,但这样一对相貌出色的年轻人依旧引人注目。

纷纷投来目光的路人中,突然一位清秀好看的女孩走到两人面前,从捧着的一小束鲜花中抽出一朵最漂亮的递给周泽楷,用德语很温柔地说了些什么,然后拉着同伴一起笑着跑走了。

“她肯定在说你给gay里gay气的。”叶修伸出手指弹了谭那朵娇艳欲滴的玫瑰,对周泽楷坏笑道。

胡说,一听就是在祝福我们的好吧。周泽楷知道叶修睁眼说瞎话,就故意挑刺道:“前辈,从前是不是也有很多漂亮女孩给你送花啊?”――说得好像他没有荣耀史上最大女友粉团体似的。

两人关系正处于由暧昧向迈步的关键时期,此时叶修当然要否认,他弹弹烟灰随口道:“当然没有,想当年哥卖的花可比收的花儿多。”

周泽楷立刻就愣住了:“前辈……卖东西?”

叶修也是一时心情放松下的失言,覆水难收,见状他连忙补救道:“哦,小周你也知道,早先荣耀比赛不比现在,我和沐橙的哥哥只能多打几份零工维持生计――你看么,沐橙那么漂亮可爱,我们两个男人总不能让她去当可怜兮兮的卖花小女孩吧?”

周泽楷没想到自己无心之言竟引出这样的隐情,听了这番有意轻描淡写的话后,他一语不发,只是深深地望着叶修,瞳中墨色浓郁无法得化开。

感受到后辈的别扭较真,叶修有些好笑的无奈,心中却也蔓延过丝丝缕缕的感动,赶快哄小小周一样哄着这只成人版的英俊枪王大大:“好啦好啦,都过去了,小周乖啊一会儿前辈请你吃冰激凌好不好?”

得到的回答却只是手腕被飞快拉住。十分小心的力度,却不容拒绝。

(小周:哼,我不是小孩子了。至少一个冰激凌一只蛋糕再加一个吻才可以!(´∩‘。))

叶修没使力气,听任又高又帅气的枪王后辈拉着向前走,不住解释着:“小周――真的没事的,你看我现在不是吃饱穿暖欢蹦乱跳的吗……”

周泽楷倔头倔脑地把叶修拉到一个行人稀少的角落,没有害羞与犹豫,而是下定决心,开门见山道:“前辈,我想跟你说件事情。”

这种情景,再结合之前的对话,猜也猜得到轮回队长要说什么了。

叶修收了慵懒无奈的态度与哄孩子般的柔软语气,抬起眼望着身前出类拔萃的年轻人,并没有回避意味。

――斗神与枪王的风格,其实十分相像。

大胆而热烈,强势又主动。

从不退避,一往无前。

3.
“……从前,所有的悲欢离合,我都没有在你的身边。”周泽楷认真地注视着心上人常常似笑非笑现在却郑重清明的双眼,一字一字缓缓说道,仿佛在许下重逾千金的誓言,“所以,从今往后,让我永远陪着你……好不好,前辈?不……叶修。”

舌尖与唇齿轻软触碰,低低念出早已在心中百转千回的温柔音节。

周泽楷微微低头看向前辈,初次表白的忐忑显而易见,神情却如同率领战队征战般一往无前,坚定不移。此时恰好夜幕降临,万点华灯初绽,路灯柔软的光芒流连在他无瑕的容颜上,在墨瞳中晕染开铺天盖地的暖色。

这让叶修忽然想起初见周泽楷的那个赛季,那个年少的后辈见他时十分害羞且寡言,连话都紧张得结结巴巴说不完整,清澈双眼却格外明亮。

明亮得仿佛装得下万千星辰。

明亮得仿佛这个世界只余下了他。

4.
叶修看着面前紧张又忐忑的年轻人,很轻很轻地笑了起来。

――原来,不需张灯结彩,亦不必昭告天下。有些缘分,从一开始便已注定。有些誓言,从一开始便已许下。

叶修上前一步,如同小小周无数次偷占他便宜一样,仰起脸,轻轻吻了吻周泽楷精致的眉眼,再蜻蜓点水般掠过了对方柔软的唇。

――一次甜美意外,一段缠绵姻缘。

――一番潋滟欢喜,一场缱绻情深。

周泽楷只怔了一秒钟便领会到前辈的意思,刹那便欣喜若狂,心花怒放。接着他便听见叶修因两人身高差无奈地抱怨了一句,语气却是带笑的亲昵:“哎,小周,以后可不要仗着身高欺负我啊。”

喜欢都来不及,他又怎么舍得欺负?周泽楷一把将心爱的前辈搂在怀里,那样紧的不愿失去力度,仿佛想要对方永远溶进自己骨血中,用磁性的声音慢慢回答:“不会。”

――你把一颗真心交与我,我自会用一生来相还。

――直到沧海枯竭,碣石化粉;直到冬雷夏雪,群山无棱;直到落日苍茫的余晖将你我无声吞没。

――也终将无怨无悔,不离不弃。

THE END

注:倒数第二段化用《上邪》

完结小感言

再次超过2000字(๑•̀ᴗ•́)و✧  你们面前的是一只前面轻松后面突然郑重起来的奇怪写手_(:з」∠)_

话说回来,看了叶蓝又看周叶,感觉我的CP向更凌乱了……叶神我到底应该怎么对你_(:з」∠)_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0)
热度(10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钟小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