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小果

别的太太的文太香了,在粮仓里满足躺平

周叶/叶周《寻找人鱼》

叶修是美人鱼这个梗来自 @桑尘 太太的《玩不下去的游戏》

感谢太太的授权! (。・ω・。)ノ♡
――――――――――――――――
1.
“你在追寻着什么呢?”一个不知从何而来的声音缓缓响起,温柔而空灵,“你来到这里的寻找的答案,又是什么?”

周泽楷睁开眼,发现自己置身于一片浓得化不开的薄雾之中,举目四望皆是朦朦胧胧的白色。

“我……不知道。”周泽楷听见自己这样回答。

那个声音甜美地笑了起来:“那么,你就去找人鱼吧,你的答案,或许就在那里哦。”

人鱼?什么人鱼?

还未等周泽楷询问,四周的雾气便悄然散去,然后他发现自己站在一片青翠欲滴的草地上。

不远处,有个穿草绿色衣服戴同色尖顶帽子的人,拿着一把闪闪发亮的扫把摆弄着。

既来之则安之,于是周泽楷走了过去问道:“请问你是一位巫师吗?能告诉我人鱼在哪里么?”

那人抬头看了他一眼,然后继续认真地清扫着地面:“我不是巫师。不知道。”

周泽楷被那双大小不一的眼睛吓了一跳,一时却想不起来应该说些什么。

见他站在那里没有走,草绿帽子又抬头看了他一眼:“我不知道,不过你向前走吧,那边有个剑客,他或许知道。”

剑客?那又是什么?

周泽楷刚要询问,草绿帽子却对他挥了挥手:“再见,我先走了。再顺便告诉你一句,我是魔术师,不是巫师。”说完,他很酷地拉低了帽沿遮住大小眼,跨上扫把,丢了个烟雾弹,然后一飞冲天。

“……”周泽楷从浓烟里钻出来,默默仰望着那个渐行渐远的惨绿色小点。

斗篷,尖顶帽子,会骑扫把飞,起飞前还自带烟雾做特效。

――这不就是巫师嘛!

2.
好吧,继续走。

周泽楷照着魔术师的话向前走啊走,走到了一片小树林,看见一位白衣人正拿着一把冰蓝的宝剑乐此不疲地砍着一棵枝繁叶茂的大树。

“请问你是剑客吗?”周泽楷迟疑了一下,上去打扰道。

白衣人回头看见了他,双目顿时一亮:“哈!我就是个剑客!怎么,你来这里是要和我决斗吗?来吧来吧来吧,放马过来呀!”

“不是……”周泽楷尴尬地笑了笑,“我只是想请教你一下人鱼在哪里。”

剑客兴致勃勃地打断了他“不管不管!决斗决斗决斗!你放心好了我会手下留情的!!快快快快快!!”

“……”没法沟通,所以周泽楷道了声再见,转身欲走。

“――哎哎哎你别走啊和我多说一会儿话呗!我告诉你还不行吗!!”剑客见他要走,立刻有些急了,激动得跳起来挽留。

随着剑客的动作,那棵被他砍得差不多的大树微微一晃,咔地一下倒了下来,不偏不倚,正正好好把剑客压在下面。

于是,周泽楷目瞪口呆地看见,剑客那狂喷出的鲜血足足溅了三尺高。

周泽楷觉得自己受到了惊吓。

“你……还好吧?”周泽楷小心翼翼地蹲下来询问,“需要帮忙吗?”

“没事没事,”剑客有气无力地说,“我有经验,有经验……这种事习惯就好,习惯就好……”

周泽楷:“……”你都成这样了能少说几句不?

“往东走有一片湖,湖边有个我认识的术士,他会告诉你人鱼在哪的。”剑客继续说道,虚弱地指了指一个方向。

周泽楷道了谢,往东走去。

走了好远,他还听见那位被压在树下的剑客还在声嘶力竭地喊他“别忘了回来和我决斗啊!!”。

――决斗?还是算了。等你把吐的一大滩血补回去再说吧……

周泽楷一边走,一边默默地想。

3.
不知走了多久,周泽楷看见了一片蓝汪汪的湖泊,碧波荡漾,清澈宁静。

旁边有一人正在悠闲地钓鱼,看见周泽楷,便很好脾气地微笑起来:“你是来找人鱼的吧?我是名术士,我可以教你怎么找。”

周泽楷点点头,坐在术士旁边,接过他递来的钓竿和鱼饵。

“人鱼吃这个吗?”周泽楷看着手上那包防水香烟,疑惑地问。

“鱼不吃这个,但人鱼可未必哦。”术士万年不变微笑脸。

于是周泽楷认真照做。

果然,一会儿不到,他就钓上来一个很大只的人鱼,那人鱼修长好看的手中紧紧抓着那包香烟,滑溜溜湿淋淋地掉到了周泽楷的怀里。

周泽楷低头看去。

呃。

唔……这条人鱼……是个男性人鱼。

不过……他长得真好看啊。

人鱼甩了甩华丽的长尾巴,懒懒笑道:“我叫叶修。既然你将我寻了出来,哥就归你了。”

――归……归我了?

――这么简单就归我了?

――这是什么莫名其妙的剧情?

周泽楷瞪大了眼睛,却听怀里的人鱼突然大喊道:“喂喂喂小周啊该起床了!!”

――咦?!

4.
叶修趴在床边笑眯眯地看着被他吓到的枪王大大,好心情地调戏道:“哟,小周小懒虫终于起来啦?”

睡得呆毛乱翘的枪王大大还记着那个梦,有些迷迷糊糊地看着叶修。

这个模样萌帅萌帅,叶修忍不住亲了他一下:“怎么?是梦见什么好东西了,这么恍恍惚惚啊?”

周泽楷回过神来,看着前辈微微一笑,然后一把将人抱在了怀里,如同梦里的周泽楷抱住那条湿淋淋的好看人鱼一样,附在叶修耳边用温柔磁性的声音说:“梦见你了。”

梦见,你说,你是我的。

“我很开心。”周泽楷清澈的眼中满是笑意,长长的睫毛动了动,然后他闭上眼,吻了心爱的前辈。

梦里没有做到的,让我们在现实中继续吧。

你是我的。

我喜欢你。

THE END

往期文章目录

烦烦小天使的生日临近却写了这样一篇文,只是因为烦烦的砍树梗实在太好笑了噗哈哈哈~

烦烦我还是爱你的~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4)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钟小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