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小果

别的太太的文太香了,在粮仓里满足躺平

全员向 《当你抱错孩子时如何辨认》✿

设定是叶神与蓝河小天使领了证,通过发达的科技培育出有两人共同基因的宝宝~
――――――――――――――――
〖情况一〗
自从从科研所领了孩子回来,叶修蓝河二人心情每天都很好,可是……这孩子会说话后,话怎么这么多呢??

“――小蓝爸爸我想喝奶粉!不要三牛的要四牛牌子的!!”

“――小蓝爸爸我想吃糖果!想吃巧克力想吃奶糖想吃棒棒糖想吃跳跳糖!!”

“――叶爸爸过来抱抱我啊要抱抱要抱抱嘛!!”

“――原来的飞机模型不好看我想要新的嘛求求你了爸爸好爸爸最好的爸爸我想要嘛想要嘛!!”

“――小蓝爸爸……”

“――叶爸爸……”

最后,忍无可忍的叶修抱起巴拉巴拉说个不停的熊孩子就是一个百米冲刺。

蓝河大惊:“你要对孩子做什么?!!”

脑中仿佛回响起黄少天“PKPKPKPK”无限循环魔咒的叶修大吼:“孩子抱错了!!我去还给黄少天那话痨!!!”

〖情况二〗
这个男孩子长睫毛、大眼睛、皮肤白皙细腻,漂亮得跟女孩子一样,好不容易养到学说话的年纪,却眨巴眨巴着水汪汪的大眼睛,只放电不说话。

当蓝河正发愁怎么办才好是不是要送医院检查一下身体时,那个孩子伸出手,言简意赅地说了第一句话――确切地说是第一个字:“抱!”

早有怀疑的叶修见此,一边一把抱起了这可爱漂亮的娃,一边穿了外套拉开门向外走去。

“你去干什么?”蓝河疑惑不解地问道,“去医院吗?等我一下啊。”

“不,”叶修抱着大眼睛萌娃头也不回地走出去,“我去周泽楷家还回去。”

〖情况三〗
这天,保姆蓝河(请允许想到什么的我笑一下2333)一边心满意足地拿奶瓶喂着孩子,一边擦着孩子嘴角的奶渍絮絮叨叨:“看看你,喝个奶也不让人省心啊,瞧瞧这洒得哪里都是的……”

本来是奶爸幸福的自言自语,谁知,小宝宝用小手一下子拍开了奶瓶,气冲冲地瞪着爸爸:哼!人家还小嘛!滴几滴奶而已,为什么没完没了地说人家!!

拿着奶瓶的小蓝懵了――我擦,这熊孩子瞪我!

叶修凑近一看这生人勿近的气势:得,是老韩的!

又白养了。

哎等等为什么他要说“又”??只是第一次抱错娃的叶修陷入沉思……

〖情况四〗
这个孩子长得白净,学会说话后说什么也要加个软绵绵的“请”字,小奶音萌得蓝河不要不要的。

但是,当这孩子说话说顺溜后,叶蓝二人就发现这孩子有什么奇怪的地方……

“小蓝爸爸,你的饭碗右上方还有一粒米没有吃干净。”

“叶爸爸,你的筷子没有与桌子边沿垂直放置。”

“小蓝爸爸,已经到整点了,今天的睡前故事到此为止吧,我要按时睡觉。”

……诸如此类。

“喂,张新杰吗??”这天大晚上的,叶修扯着嗓门儿对电话大喊。

“是的,”已经换上睡衣的张新杰看了看床头柜的闹钟,一板一眼地回答,“还差两分十九秒就是十一点,你有什么事?”

“我管你有两分三分还是四分,”叶修生无可恋地大喊,“过来把你家孩儿接走!!”

〖情况五〗
孩子第一次睁开双眼,纯真无邪地打量着这个世界时,叶修就果断说:“小蓝把人送回去,这是王大眼儿的。”

正津津有味吮着指头的小宝宝:“O_o?”

〖情况六(是的没错这是一开始就没有抱错的一次(๑•̀ㅂ•́)و✧)〗
这个孩子养大了一点儿后,叶蓝两人仔细观察后,鉴定宝宝不话痨不寡言不凶狠不漂亮得过分没强迫症倾向双眼大小也相同,看起来十分正常,完全看不出另几家的特征。

叶修长出一口气:这回总该对了吧。(叶神:咦,什么“这回”?“总该”?我为什么要这样想??)

斗转星移,小叶子宝宝长到一岁半后,蓝河怕他吃糖多了坏牙齿,就很严肃地对他说:“小孩子不能多吃糖,吃糖多了对牙不好。”

正在趴摇篮里玩小汽车的小叶子宝宝一边漫不经心地点点头,一边又去罐子里掏了一颗津津有味地嚼着。

叶修在一边儿看着,怎么看怎么觉得像他当初打荣耀时心不在焉地应付老板陈果的样子。

果然,一向好脾气的小蓝爸爸也像当初的陈果一样被激怒了,他把所有棒棒糖跳跳糖软糖水果糖一股脑儿地拿走,出去了宝宝卧室好一会儿,才洋洋得意地回来:“以后不许吃糖,我已经把所有的都藏起来了,表现好才给你哦!”

小屁孩子很冷静地听完,面无表情地点点头,然后把小汽车暂时放到一边,迈着小短腿儿,毫不犹豫地摇摇晃晃走到客厅,小胳膊从沙发缝隙里掏啊掏,掏出了一大把五彩缤纷的糖果。

小叶子宝宝选出了自己最喜欢的西瓜味棒棒糖剥开塞嘴里,并且用鄙视的眼神看着小蓝爸爸,奶声奶气道:“爸爸你下次有点新意吧,这样谁找不到啊!”

智商受到两岁不到孩子蔑视的蓝河:“?!”

叶修:“……”这小兔崽子,这么小都天不怕地不怕要上房揭瓦的,长大还了得!

――啊,这回好像终于对了,又好像有什么地方不对呢??

THE END✿

2333关于养孩子的前文可以看我之前的《花开花落》~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6)
热度(2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钟小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