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小果

别的太太的文太香了,在粮仓里满足躺平

叶蓝 《花开花落》(五) 〖婚礼〗(上)

婚礼哦婚礼哦~~

前文指路:《花开花落》(四)
――――――――――――――――――――
1.
婚礼当天,叶修与蓝河穿着同款订制西装,一件纯黑一件银白,站在作为婚礼场地的草坪前方进行迎宾。

本来么,叶家长辈本来想要在某沿海发达城市举办一个最最盛大的婚礼,世纪型的、声势无与伦比浩大的那种,用来宣布“我们老叶家的小一辈终于有喜事啦!”(虽然是不同寻常的喜事)。可是叶修听后狂扶额,果断劝说老爹低调低调,他与蓝河只是想邀请相熟的朋友一块嗨一嗨聚一聚罢了。

叶父本来又要吹胡子瞪眼发脾气,说些长篇大论子孙不孝云云。不过自从艰难地接受了叶蓝二人的恋情一来,叶父的思想生生被叶修这个无论工作还是恋爱都不按常理出牌的“不孝子”扭转得开明了许多,再加上又叶秋这个贴心小棉袄顺气儿疏导,叶父勉为其难答应了让叶修他们自己折腾。

(叶秋:叶修你个混账哥哥!要不是当年你偷了我离家出走的行囊,谁愿意再家当贴心小棉袄啊!!想起来就气!!!――哎哎对了别忘了让我当伴郎啊!!啧,让我想想,到时候穿什么衣服……然后翻箱倒柜左右纠结ing)

蓝河的父母是搞科研的,在学术方面颇有成就,但思想与世界接轨、开明无比。当初蓝河吞吞吐吐地挑明他和叶修的事儿后,心大的妈妈一拍腿,兴高采烈道:“那敢情好啊,我们博远很了不起嘛!把人一荣耀大神国家英雄拐回家啦!晚饭加个鸡腿!!”所以,这次也是许妈妈奇思妙想,提出在开满了鲜花的郊外草坪上举办小清新风格的婚礼。

2.
因为一对新人都是男性,所以像什么“出门前新娘向父母告别”啦,“新郎向女方父母承诺一直对新娘好” 啦,“女方父母祝福新人”什么的一概省略,直接快进快进省略一切磨磨唧唧的活动,到了交换戒指的环节。

荣耀联盟的主席冯宪君专程赶来,乐呵呵地充当着婚礼司仪的角色:“请俩位新人面对面站好,请用右手拿住钻戒,放于胸前,离心脏最近的地方。”

叶修蓝河依言照做。

冯主席继续笑容满面道:“叶先生,请看着你对面的这个男人,从今天起,他将成为你的伴侣,你一生的挚爱,你是否准备好去做一片浩瀚的海洋,让你的挚爱在你的港湾中静静地停泊?如果你准备好了,就请把象征忠贞不移爱情钻戒戴在你爱人的无名指上,作为你们爱情的见证。”

叶修笑得温柔,小心翼翼托起蓝河的手,珍而重之地将那枚挑选许久才确定下来的钻戒戴到了蓝河的无名指上。

冯主席再接再厉,毫不在意地像复读机般几乎原样将原话再说了一遍道:“许先生,请看着你对面的这个男人,从今天起,他将成为你的伴侣,你一生的挚爱,你是否准备好去做一片浩瀚的海洋,让你的挚爱在你的港湾中静静地停泊?如果你准备好了,就请把象征忠贞不移爱情钻戒戴在你爱人的无名指上,作为你们爱情的见证。”

蓝河有点紧张,他定了定神,将自己的那枚钻戒缓缓戴到了叶修的手上。

手有点抖,将那枚戒指一点一点滑上那修长好看的手指。很奇妙,那枚闪闪发光的小东西,如同坚固的诺言一般,将两人温柔连接。

……永恒的爱吗?多么美好的祝愿。

叶修向来敏锐,见状微笑着握住了蓝河不太稳定的手。

十指相扣,点点滴滴的温暖在指尖与指尖间微微流转。蓝河的眼睛有点湿润。

交换戒指完毕,冯宪君主席提高声音,喜气洋洋道:“虽然现场很安静,但我们能听到新人们心脏激动的声响,我们可以感受到爱在你们心中澎湃,把你们的爱明明白白的表达出来,张开双臂去拥抱你的爱人吧!去亲吻你的爱人吧!一对新人,缘定今生!祝福你们!!”

蓝河紧张得不行,一瞬间老毛病又犯了,在心里吐槽老冯什么时候这么煽情又肉麻。却被叶修揽入怀中。

蓝河下意识地回抱过去,脑中一片空白。他……他应该做什么?亲吻吗?然后……然后怎么办呢?好紧张……

却被叶修轻柔地在唇上印下一吻,然后听见在一片祝福声的喧嚣与沸腾中,那个人用好听的声音轻声道:“小蓝别紧张,我在这里。”

我在这里。

有这一句,就够了。

蓝河闭上眼,轻轻回吻过去。

此刻世界上的一切似乎都笼上一层模糊纯白的柔光,所有的声与色仿佛都同二人有了距离,只余十里暖风缱绻,万顷花香袭人。

(未完待续)

呼,这章查了好多好多婚礼流程资料来着~……

后文:《花开花落》(六)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21)
©钟小果 | Powered by LOFTER